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去年三星称霸韩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份额首破25%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4-02-22

본문

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:数据显示,三星电子继续稳坐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头把交椅,苹果的市场份额则首次突破25%。

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 research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,去年韩国国内的智能手机销量为1400多万部,同比减少8%。这是因为经济持续低迷,中低价位智能手机的更换需求减少所致。

从各厂家的情况来看,三星电子以73%的市占率遥遥领先。该公司去年的主力机型盖乐世s23 (galaxy s23)系列和z flip5、fold5的预约销量分别达到109万部、102万部。

不过受原材料价格上涨、销售低迷等因素的影响,三星电子停售部分中低价位产品,导致市占率较前一年下滑约2个百分点。

苹果以25%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,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。2020年至2022年,苹果在韩国市场上的份额以每年1个百分点的速度上升,去年的增速进一步加快。

iphone15系列去年10月在韩国发售,每10名预约者中就有8名为20岁年龄段和30岁年龄段人群;首周销量更是较iphone14系列猛增49.5%。

其他生产商的市占率合计为2%。尽管摩托罗拉、小米、英国nothing等品牌先后进军韩国市场,但未能产生巨大反响。 



原文链接:去年三星称霸韩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份额首破25% l kbs world chine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