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三星手机芯片上半年全球市占率同比上升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2-08-17

본문

据三星电子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,今年上半年,旗下智能手机、芯片、手机显示屏等主力产品的全球市占率同比上升,电视机则有所下滑。

据报告,今年上半年三星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占率为22.6%,同比上升2.5个百分点。业界预测,受到俄乌战争长期化、通胀压力加大等影响,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同比出现负增长。三星计划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开拓市场。

三星的动态半导体存储器(dram)芯片全球市占率为43.5%,同比提高0.6个百分点。报告指出,上半年个人计算机(pc)和移动终端芯片需求疲软,但公司积极响应高性能服务器芯片的需求,带动销售增长。

三星智能手机显示屏市占率为51.1%,同比上升7.2个百分点。三星预测,今年智能手机市场增势有限,三星计划扩大新技术利用的同时提升手机oled屏的占比。

三星电视机市占率为31.6%,同比略降1.1个百分点。这是因为受到地缘政治风险加剧、供应链不确定性增加的影响,整体电视机市场需求下降。三星计划推出高端产品继续保持市场冠军地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