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三星LG机器人管家闪耀CES 2022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2-01-07

본문

三星电子和lg电子用韩式新家电、新技术诠释的未来生活格调在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(ces)大放异彩。机器人布置餐桌、与主人互动的伴侣机器人、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上普拉提课等现场展示活动十分吸睛。

据业内6日消息,当地时间5日至7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上,三星和lg展示了机器人在未来日常中的中流砥柱作用,不仅辅助、便利人们的生活,还通过情感联系成为人生伴侣。

三星首度推出人机交互机器人“samsung bot i”。这款机器人定位“人生伴侣”,能在用户身旁对话、走动并相互作用,不仅是贴身助手,也允许远程呈现(telepresence)。另一款机器人“samsung bot handy”则有一对帮人干活的机械手臂。三星演示了“samsung bot handy”和“samsung bot i”一起在家筹备视频会议或布置餐桌。

lg在今年的ces上展示了指引机器人“lg cloi guidebot”“lg cloi servebot”和室内外综合配送机器人等运用人工智能的机器人,指明了人机共存的便利生活愿景。

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是韩国四大企业集团中唯一参展的掌门人。他和四条腿走路的机器狗“spot”一同登场,吸引关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