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韩产业部将大力支持制造业出口与投资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3-02-03

본문

在韩国出口额减少导致贸易逆差不断扩大的情况下,产业通商资源部3日召开紧急经济长官会议暨出口投资对策会议,探讨并发布关于扩大出口和投资的跨部门支援方案。

产业部指出,芯片等10大韩国制造业今年计划进行100万亿(约合人民币5490亿元)韩元的投资,与去年持平。各行业韩企计划投资规模分别是半导体47万亿韩元、汽车16万亿韩元、显示器14万亿韩元、电池8万亿韩元、钢铁4.8万亿韩元、石油化学4万亿韩元和造船2万亿韩元。

产业部将把贸易融资额度扩至360万亿韩元,这是历年最大规模。为促进制造业设备和研发投资,产业部将提供81万亿韩元的政策融资,争取吸引300亿美元的外商投资。

鉴于韩国最大出口产品——芯片的价格短期下滑,预计上半年业绩恐不乐观。因经济增速放缓和高利率,设备投资去年第四季由正转负,出口连续4个月同比减少。贸易收支连续11个月出现逆差,上月贸易逆差为126.9亿美元,自1956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首超100亿美元。但产业部预测,今年汽车、电池、造船和显示屏的出口有望扩大,据此计划进行相当于100万亿韩元的投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