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LG能源:公司市占率将赶超宁德时代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2-01-11

본문

lg能源解决方案代表理事、副会长权映寿10日表示,公司的在手动力电池订单量多于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(catl)。从长远来看,市场份额有望赶超宁德时代。

权映寿当天在首次公开募股(ipo)在线记者座谈会上答问时做出如上表述。lg能源解决方案当天披露,公司目前向大众、通用、特斯拉、奥迪、现代、福特、沃尔沃、保时捷等众多全球整车厂商供货,今年在手订单总额就达到260万亿韩元(约合人民币1.38万亿元)。

权映寿表示,lg能源解决方案相对于竞争对手拥有压倒性的知识产权优势。与宁德时代不同,公司在全球拥有多元客户群,生产基地遍布欧、美、中也是一大优势。由于中国车企按政策使用本土电池,宁德时代销量增加并不难,但要成为全球性企业,还需在欧洲和美国吸引客户,但这并非易事。

被问及如何在华与宁德时代等本土厂商争夺市场时,权映寿表示,据说中国政府从2023年起将不再为本土电池厂商提供财政补助,公司今年将与一家本土企业合作,今后将积极开拓中国市场。权映寿表示,公司还涉足由中国企业主导的磷酸铁锂(lfp)项目,优先将其应用于储能系统(ess),并考虑用于动力电池领域。

lg能源解决方案从1992年开始研发蓄电池,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,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份额为24%,在欧洲和美国的份额高达44%和29%,处于领跑位置。权映寿说,积淀30多年的挑战与创新终于结出ipo的硕果,此次上市将迈出筹划公司百年未来的第一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