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韩政府将200余项产品指定为经济安全核心项目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1-12-27

본문

韩国政府决定将经济安全核心项目扩大至200余项产品并集中进行管理。
政府以车用尿素短缺事态为契机启用预警系统(ews)已过去一个月,目前供需并未出现很大困难。 
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李亿远24日在政府首尔办公楼主持召开了“第五次经济安全核心项目工作组会议”,就上述方案进行了讨论。在此次会议中,政府就将经济安全核心项目从原本100余项扩大至200余项的方案进行了讨论。
会议决定扩大指定核心项目,挖掘国防、太空、交通和能源等新领域的核心项目候选产品,并拟定了尿素、镁、钕等20大优先管理项目的针对性方案,包括进口地多元化、扩充国内生产设施和确保替代材料等。
 此前,政府拟定了4000余项对特定国家进口依赖度较高的产品名单,相关预警系统已启动一个月,目前各产品供需顺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