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三星电子新设中国业务创新小组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1-12-20

본문

三星电子近期新设“中国业务创新小组”。此举或意在通过制定中国市场新战略,提升旗下智能手机在华市场竞争力,并巩固在华半导体供应链。

据悉,中国业务创新小组直属三星副会长韩宗熙,下设负责移动终端的mx部门、家电部门(ce)和显示器部门(visual display,简称vd)。

三星电子此举旨在提升在华业务竞争力。据市场调研公司“对位研究”(counterpoint research)数据,三星电子智能手机在华市占率2013年至2014年超过20%,但2019年骤降至1%以下。这归因于中国本土品牌飞跃发展,且韩中因2016年“萨德”反导系统部署问题产生矛盾导致中国消费者产生厌韩心理,致使韩国产品销售减少。但以今年第三季度为准,中国市场在三星电子总销售额中占比居首,为30%,中国市场依然非常重要。

另一方面,虽然中美两国围绕半导体供应链的竞争加剧,但中国作为三星最大的出口市场,管理中国半导体供应链的业务同样不可忽视。公司在西安和苏州设有半导体厂,其斥资150亿美元的西安第二厂即将竣工。据预测,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赴西安考察西安工厂。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