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2021首尔移动出行展圆满落幕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1-12-07

본문

12月6日电 韩国最大规模的汽车展览会“2021首尔移动出行展”5日在位于京畿道高阳市的韩国国际展览中心(kintex)圆满落幕。

据车展组委会方面6日消息,共有25万多人次到场观展。今年车展名称从“首尔汽车展览会”改为“首尔移动出行展”,参展车辆半数以上为电动汽车。全球6个国家的100多家企业展示了移动出行的各种新技术、产品和服务,共10家整车品牌厂商公开了24款新车。

起亚旗下新款niro电动版、混动版通过车展全球首度亮相。梅赛德斯-奔驰和现代汽车旗下豪车品牌捷尼赛思参展车辆均为电动汽车。现代汽车则推出了纯电动汽车“艾尼氪5”(ioniq 5)无人驾驶车、机器狗“spot”和直立行走机器人等。

组委会介绍,今年参展的车辆中,新能源车占比51%,较2019年车展提升17个百分点。值得关注的是,今年的展会为挖掘移动出行企业、促进技术创新,还举办了“首尔移动出行大奖”颁奖礼,现代摩比斯的新概念轮胎模块“电子转角模块”获颁大奖。

组委会计划,争取邀请韩国汽车研究院、韩国电子技术研究院、韩国半导体研究组合等研究机构和高校参加下届移动出行展,将展会发展成为促进移动出行产业发展的产学研交流平台。

“首尔移动出行展”是韩国唯一获世界汽车组织(oica)认证的国际车展,自1995年以来,每两年举办一次,活动由首尔移动出行展主办,产业通商资源部、国土交通部、环境部和京畿道高阳市政府协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