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开发智能物流通关平台——韩国“We Biztech”公司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1-10-18

본문

韩国企业正通过一些创新想法改变全球经济。今天,我们将带领大家走进韩国“we biztech”公司,这是一家开发物流系统有关平台的企业。让我们先来听一听公司代表申重培(音,신중배)的介绍。

we biztech的申重培代表是韩国第一代it研发人员,在国内外积累了丰富经验。他创办这家公司的目的是活用韩国优秀人才、研发自主型解决方案。公司此前主要开发金融软件和物流系统,随后押注将物流与电商相结合的平台,并将之作为新增长动力。“智能aeo认证平台”便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。aeo是一项为符合一定条件的出口企业简化海关通关手续的制度。

aeo意为获得国家正式认证、安全可信的企业,也被称为“进出口安全管理优秀认证企业”。该制度建立的起因是发生于2001年的9.11恐怖袭击事件。事件发生后,美国海关开始强调安全、延迟通关,为此世界海关组织建立了aeo制度以提高通关速度。获得aeo认证的企业可免去不必要的通关手续,节省时间和费用。对需要按时供货的出口企业来说,通关问题一直是有可能对企业造成打击的风险因素,aeo认证则起到了预防作用。然而韩国取得aeo认证的企业迟迟不见增多,不少企业甚至取消了认证,这主要是因为取得并维持aeo认证需投入大量资金和时间,中小企业尤其难以承受。面对这种情况,we biztech提出了基于it技术的解决方案。

智能aeo平台收获了热烈反响,不仅在国际活动上获得全球有关企业的好评,希望引入aeo认证制度的西南亚、东南亚、非洲、中南美国家也纷纷表示有购买意向。智能aeo平台在国内同样备受欢迎。由于一直以来面向中小企业的it技术平台研发工作相对缓慢,据说不少企业对该平台的诞生感动不已。we biztech也没有放弃创新。目前公司提供利用大数据的云端运行服务,今后还将结合区块链、人工智能等技术,在国内乃至全球推出服务。

智能aeo认证平台的开发、推广过程充满曲折,不仅开发本身不易,平台宣传也存在困难。公司还希望有关机构能够放宽制度方面的限制。尽管现实多艰,we biztech仍对平台的必要性和自身技术的优势充满信心,并坚信智能aeo认证平台将在市场中成功站稳脚跟。

全球贸易环境的风险日渐加剧,aeo认证正在成为出口企业必不可少的条件。衷心期望we biztech的智能aeo关税平台能够为韩国中小企业插上竞争力的翅膀,与韩国中小企业一起朝着世界腾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