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创“业绩惊喜” 营业利润达12.5万亿韩元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1-07-12

본문

得益于半导体销售强劲,三星电子创下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突破12万亿韩元的“业绩惊喜”(earning surprise)。 
 
三星电子对第二季度业绩进行初步统计的结果显示,第二季度销售额为63万亿韩元,营业利润为12.5万亿韩元。相较去年同期,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增加19%和53%。三星电子第二季度业绩超过市场预期10%以上,销售额创历年第二季度最高值,营业利润则创半导体销售强劲的2018年第三季度以后的最高值。
 
三星电子此次实现“业绩惊喜”得力于半导体销售的强劲增长。新冠疫情下,无接触需求持续增加,这导致电脑使用的半导体销售继续增长。另外,数据中心服务器需求增加,三星电子的主要产品dram半导体价格提升。而三星电子重新启动美国奥斯汀工厂也是业绩走强的原因之一。
 
但在智能手机业务方面,由于三星galaxy 21新款手机问世带来的效应减弱,三星电子手机销售业绩较前一季度有所下滑。